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概况 -> 院长致辞

马克思主义学院无疑是中国高校最具特色的学院,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更是中国高校最具特色的学科,二者共同构成了中国高校特色的核心内涵,并赋予了马克思主义学院独特的历史定位。

广州是拥有两千多年文明史的世界名城,同时也是一座充满革命传奇的英雄名城。创建于1927年的广州大学,已历经近百年的发展历程。马克思主义学院则伴随着新中国高等教育的发展一路走来。1958年原广州师范学院马列部的成立,拉开了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发展序幕,此后半个世纪,历经数度分合,始终抱定初心。2012年马克思主义学院由原学校社科教学部与原公共管理学院思政系合并组建而成,开启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展新的历史纪元。经过整整60年的演绎发展,马克思主义学院以其独特的定位、弘大的气派、深厚的底蕴、一流的水准,成为国内马克思主义理论人才的重要培育和输送基地,以及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与传播的重要平台。

着眼新时代新要求,马克思主义学院坚定秉持“马院姓马”准则,讲政治、养正气、传正道,教师们潜心治学、静心修身、倾心育人,很好地担负起了马克思主义理论的信仰者、研究者、传播者与实践者的岗位职责,培育了一大批优秀的马克思主义理论专家学者,打造了“最受大学生欢迎的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团队”,一批又一批优秀学生由此走向祖国大江南北、各行各业。马克思主义理论作为广州大学文科的传统优势学科,2012年被确定为广东省马克思主义理论3个一级优势重点学科之一,为学校教学科研与育人,以及高水平大学建设作出了突出贡献。

长河浩荡,初心不改。立足新时代、新征程,马克思主义学院将携历史之底蕴,担时代之使命,集众家之所长,育自身之特色,为建设高水平马克思主义学科与高水平马克思主义学院而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