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工作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2023年师范生技能大赛决赛

2023-05-12 点击:

2023年4月25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2023年师范生技能大赛决赛于行政西二楼会议厅举行。本次比赛共有14位参赛选手,我院张雪娇、陈咸瑜、蒋义丹、刘雪松、谢红老师担任评委。


左康华副院长围绕比赛的相关情况,向评委老师、参赛选手以及现场观众作简要介绍。

经过充足的准备,14位选手按顺序依次进行教学展示,以丰富精美的课件、简洁明了的板书、逻辑清晰的讲述、活泼有趣的互动呈现了一节又一节精彩的课堂,比赛现场教学气氛浓烈。各选手展示结束后,评委老师们对选手展开提问并针对其亮点与不足进行点评和指导。

选手们展示结束后,陈咸瑜老师作比赛总结。陈老师首先高度肯定了参赛选手们的参赛热情以及所表现出的教学能力,同时也指出了选手们的一些不足,如过多着力于授课形式、知识点展开得不够深入、课题思维量和复杂情境设置不够等。针对以上问题,陈老师向大家提出三点建议:第一,要有讲课风格,深入讲解课程;第二,要聚焦新课标,培育学生的思政学科核心素养;第三,要注重掌握专业技能,扎实基础知识,提升基本素质。最后,陈老师就“讲好一堂课”为题,向参赛选手和同学们授以经验:课堂上不仅要有知识和信息的交流,更要有思想的碰撞、情感的交流和美感的笼罩;在讲课的过程中,授课老师要坦然面对挑战,甚至要善于制造意外,跳出技术主义思维,用老师的思想情感和智慧去启发学生


   

   获奖名单

一等奖

刘嘉滢

二等奖

黄怡妃 杨杰

三等奖

冯颖雯 许嘉炜 陈树健

优秀奖

刘文杰 张凯琦 夏智欣 岑雅婷

林贝纯 罗浩琳 黄树涛 麦可彤

   

守持三尺台,怀揣赤心来。本次师范生技能大赛已圆满结束,期待同学们都能从中有所收获,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不断锤炼自身专业能力和教学能力,成长为一名优秀且自信的思政师范生。